于无声处听惊雷

睡前服 1

新闻编辑室 AU
相当一部分设定来自原剧
我 极度缺乏相关知识 如果有什么问题还麻烦大家指出来

1

问问新闻界的人托尼斯塔克这个他们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些人会告诉你,它代表的是全美新闻界最好的记者,或者是执行制片人。

这么说当然是有理由的,光是这些年他不同寻常的履历就足以令业界记住安东尼这个名字:托尼斯塔克——大学时就被全美第二大的报纸华盛顿先驱报聘为特约记者,几篇作品足以当模范抄送全系,行事足够招摇,但时不时又懂得放低,于是成为当届的明星学生;自然以常青藤盟校新闻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他同时还修了工程学);在同学找工作单位时,他已经几乎被所有相关单位找过;接着就是拒绝了所有大公司的邀约,只身到索科维亚冲到第一线报道战乱,腹部上的刀伤和小腿上的子弹贯穿伤没有白受,报道为年纪轻轻的他拿到了普利策,从而这个名字逐渐变得家喻户晓。

而真正将托尼斯塔克推到一个舆论高度的是他的出柜——这是有原因的,鉴于别人的镜头后来开始对准自己,三十岁生日那天,一向不喜欢寻常的托尼斯塔克就面对聚光灯,大胆地说出,“谢谢你们特地来祝我生日快乐,哦,既然我已经获得这种程度的关注了,那就顺便告诉大家一声,我是同性恋。”

这之后的事儿就是托尼斯塔克如何从一个单纯的优秀记者转变为一个事业有成勇敢向上的LGBTQ界偶像,以及他之后如何转型执行制片人进入神盾电视台工作,又如何与那里晚间八点档新闻节目的主播斯蒂夫罗杰斯传出绯闻——然后俩人又如何分开,托尼如何“负气”(关注他们的粉丝是这样说的)出走神盾,而后销声匿迹三年,而斯蒂夫仍然坚守着他的八点档。没人知道托尼到底为什么走,新闻节目的总监尼克弗瑞也不知道,那个大眼睛的天才自己说是理念分歧,弗瑞不太信这个,但不得不承认这话讲的也有道理,毕竟他到后期一直在与自己争吵,多是他想报道一些因为各种因素不能讲的事情,新闻部的支柱自然不能由着他而葬送了节目,而斯蒂夫,那个在原则问题没有受到侵犯时一向更偏向大局与稳定的好人并没有给托尼足够的支持,这样,那个骄傲的男人离开就不稀奇了,但弗瑞一转念又觉得这显然不能明显解释托尼的离开,难道他托尼斯塔克跳槽到九头蛇或是别的什么地方,就没有严苛的内容审查的束缚了,就可以动任何人的蛋糕了?

他联系过托尼,对方说自己想做新闻,而不是任何人的传话筒,斯塔克的语气过于坚决,于是当时尼克弗瑞就懂得,托尼不可能回来。电话挂断后,他默默骂着,说等着你的第四权从天上掉下来吧——事实上什么都没掉下来,没有合适的平台,托尼也因此离开电视,干回老本行,带着比他小几岁的皮特帕克跑到非洲跟进了被割礼的女孩的报道,发表后没惊讶到普利策,但还是在相关领域引起轰动。

同时,神盾在亏损,尼克弗瑞三天两头被布洛克朗姆洛呼唤到办公室“谈谈收视问题”,他心里知道朗姆洛就是在找事,但他们的新闻节目收视一直下滑是事实,小心谨慎的尼克弗瑞知道为什么,他也不得不承认,在托尼离开后,他们的新闻内容的确越发寡淡,斯蒂夫提到过,他快渐渐让他忘掉什么是第四权了。

他没提他多想托尼。他们分开很久了。至于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后话了。

在开了第三次收视分析会后,八点档的每个人都意识到不论代价如何,他们必须得把托尼斯塔克找回来。没让金发蓝眼的名人打头阵,这个重任,尼克弗瑞自己扛了。

他在晚上的酒吧见到了托尼,对方开口的第一句是拒绝。

“你想做新闻,我也想做。我们想要的是一件事。回来吧,托尼,”他学着斯塔克,转着手里的空酒杯,“新闻需要你,神盾需要你,我需要你——斯蒂夫,他也需要你。”

托尼眨了眨眼。

“做你想做的。我不会再阻拦你。更大的自由,托尼。同时我也会保证你不用去应付行政机构,董事会那帮人。”

托尼放下酒杯,眼睛盯着他的前上司:“但是所有的责任和代价要我自己承担?”

“你不怕这些,何况你永远都享有第一修正案赋予的权利。”

托尼沉默了一会。

“我有条件。”他说。

“只要不是让我给你现场表演脱衣舞,什么都行。”

“我要带皮特帕克。如果他不能去,我也不会回去。哦对了,还有,别把他当新人,这也就是说,他的待遇不能比我的差。”

尼克弗瑞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好。”

一个半小时后,神盾电视台顶楼爆发出一阵惊呼,十点档的主播克林特放下了小甜饼,跑过来拥抱托尼;他的搭档娜塔莎笑的欣慰,也过来给了托尼一个拥抱;技术部的班纳用他以前和托尼探讨别人听不懂的英语时的表情朝他送去了自己的祝福;连一项与托尼不太熟的,刚刚才被调到十点的另一位执行制片人詹姆斯巴恩斯都露出了笑容——在一片欢庆中,八点档的主角斯蒂夫始终窝在办公室里。

托尼从人群中挣脱开,像曾经千百次那样打开那扇门,斯蒂夫站起来,像曾经千百次那样用湛蓝的眼睛看着他。

“我回来了,老人家。”

托尼挑起眉毛。

“怎么没去欢迎我?”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阿怪 | Powered by LOFTER